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后勤处  作者:刘曦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10-09 14:37:5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明确传染病预防机制与工作要求,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校园的安全稳定,10月8日上午,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副书记樊建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工会、研究生院、保卫处、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后勤处、信息网络中心等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后勤处分管校医院副处长、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校医院院长参加会议。

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对近两年陕西省部分高校出现出血热等疫情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学习传达了《陕西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21年第2号预警》《关于印发<陕西省学校肾综合征出血热防控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校医院负责人通报了我校2021级新生入学查体情况、2021年上半年全校学生健康报告以及出血热疫苗接种工作等情况;后勤处负责人对传染病防控工作和大学生医保参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

樊建武针对陕西省部分高校出血热疫情事件,就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他指出,学校传染病防治作为公共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的一项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关系到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关系到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关系到社会的稳定,特别是在目前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要全力做好学校新冠疫情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他要求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学院要从该事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各司其职,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要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尤其是诺如病毒、水痘、肺结核、出血热等传染病要引起足够重视。二是要广泛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员工都了解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三是要认真做好通风、消杀等防控工作,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时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四是各单位负责人是本单位的传染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结合学校传染病防控具体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要全力配合做好出血热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狠抓措施落实。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思路与下一步工作具体要求,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