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完成进驻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巡察办   编辑:静祎   摄影:李亚斌 姚迪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10-13 09:59:56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我校第十届党委第三轮校内巡察组建1个巡察组,对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巡察。近日,两个学院党委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林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作为联系校领导分别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前,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商定了巡察组进驻开展巡察工作有关事宜。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冬生宣布了《关于第三轮校内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布值班电话、电子邮箱、意见箱和接访室,接受师生员工反映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坚决落实巡察政治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全面深入整改巡察反馈问题。

蒋林和来兴平分别就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校党委的决定意图,把巡察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中,按照《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走深走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聚焦学院党委职责和主责主业,将校内巡察放在聚焦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成效,推动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任务的大局中来扎实推进,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发挥巡察监督“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查找政治偏差。三是围绕解决问题落实整改,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对制约和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紧盯不放、深入挖掘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对反馈的具体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巡察组全体人员、巡察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巡察组进驻前,巡察办还组织巡察组进行了巡察业务集中培训,逐人签定了《巡察组工作人员保密承诺书》。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