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波   编辑:静祎   摄影:姚迪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10-09 20:59:19

点击:

10月9日,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报告厅召开,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大会。党委书记蒋林主持主席团会议、校长来兴平主持第三单元会议、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主持预备会议、第一、二单元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大会听取《第十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关于“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和“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的说明》,通报了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转设情况,审议通过了《西安科技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草案)》《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大会分六个小组围绕《第十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和西安科技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草案)》进行认真的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蒋林发表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又是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我们不仅要编好规划,制定下一个五年的目标任务;更要开好党代会,明确未来更长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

蒋林重点围绕学校新历史方位的判断,能源、安全世界一流奋斗目标的内涵,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作了强调。关于学校新历史方位,他指出基于对世情、国情、校情以及行业发展的综合分析,学校历经百余年薪火传承和60多年独立办学实践,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即将开启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开启新征程,是学校心怀“国之大者”、立足“两个大局”的政治担当;是学校牢记教育强国使命、落实“两个大计”的时代担当;是学校赓续能源报国初心、践行“四个服务”的历史担当。关于能源、安全世界一流奋斗目标的内涵,他指出,从必要性和可行性的综合考量来看,我们必须坚持“取法乎上”的价值追求,以“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百年奋斗目标为引领,超前布局、主动作为,努力实现新的更大跨越。从继承性与创新性的内在统一来看,我们要精准把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时代脉搏,在持续巩固煤炭行业特色的同时,不断拓展优势主干学科,不断深化科研服务面向,不断拓宽能源安全内涵,努力实现办学特色由煤炭领域向新能源领域拓展、由安全生产领域向应急管理领域延伸,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体现应有的担当。从紧迫性和战略性的有机结合来看,我们必须通过分步实施、稳步推进,来逐步实现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百年奋斗目标。关于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他指出,要对标“提质量”的要求,坚持“一流”导向和标准;要落实“开新局”的要求,向能源、安全领域深化;要聚焦“补短板”的要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体现“增动能”的要求,深化校内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要做实“强引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蒋林就作风建设作了重点强调。他指出,站在新历史方位、实现一流的目标、干成一流的事业,要求我们必须时刻砥砺一流的精神状态、锤炼一流的工作作风。希望广大教职工秉承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敢抓敢管、敢于担责,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具体安排落地见效,切实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爬坡过坎、埋头苦干,一茬接着一茬做,一年接着一年拼,把既定的战略目标和发展蓝图落到实处,为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为奋力开拓能源、安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做出新的贡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