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获全国电子信息类实验教学设计竞赛三等奖

来源:通信学院  作者:王宁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10-26 10:44:41

点击:

10月24日,在“RIGOL杯”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我校通信学院赵曼、张育芝和刘瑶老师完成的“基于智能语音处理的高频+低频双系统语音通信实验”,刘海强、李昭慧和葛国库老师完成的“基于刀口法的一体化激光因子测量实验”分别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联合举办,面向全国在高等学校从事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理论或实验教学有两年及以上教学经历的教师,内容涵盖通信网络、信号与信息处理、微电子、光电测量、通信(高频)电路、系统集成等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相关实验或实践项目。

通信学院长期坚持加强实验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内涵建设,持续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强化探究性、创新性实验教学改革,已经先后举办了五届青年教师实验技能竞赛,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为全面提高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发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