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学工部  作者:邢皓越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10-25 16:58:44

点击:

10月22日下午,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精神,部署了新一波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学校立即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蒋林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蒋林指出,近期省内外疫情形势出现反弹,我省正处于举办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关键时刻,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平安和稳定安全至关重要。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压实责任、果断处置,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扎实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学校疫情防控紧急响应机制,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做好重大活动管理、全员核酸检测、校园出入管控、后勤服务保障、残特奥会参与人员管理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等六个方面工作。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校领导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深入学院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承担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全体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10月23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樊建武、陈春林,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樊建武主持会议。

会上,樊建武通报了近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从严从紧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学生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陈春林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当前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来兴平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确保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教育引导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做好学生宿舍消杀和通风,畅通信息排查和报送渠道,加强值班备勤和校园巡查,凸显人文精神和人文关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重点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营造具有学校特色的文化育人氛围。全体学工干部要聚集主责、回归学生,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素质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辅导员进公寓工作实效,为疫情防控大局和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