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学工部  作者:付春岚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2-05-10 20:49:59

点击:

5月9日,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宣传部、统战部、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负责人,来自16个学院各民族的1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名学生代表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实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感悟进行发言,对学校更好开展民族团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与会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反馈与表态。

硕士研究生代表、计算机学院汉族学生戴源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教诲,与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担历史责任,扎根志愿服务,建设美好生活。本科生代表、能源学院已考取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的仡佬族学生高代宇,分享了去年疫情期间考研时的点点滴滴,深深感受到学校给予的大爱与温暖,体会到每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一份子,他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奋斗和青春书写能源报国的青春华章。通信学院藏族学生旦增玉珍感谢国家的良好政策和学校的精心培养,让自己能从西藏来到西安,顺利度过大学生活的适应阶段,表示将与其他各民族同学携手筑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管理学院维吾尔族学生古丽其合热•艾尔西丁说,是学校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丰富的实践锻炼和文艺活动锤炼了自己,她将做民族团结的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春林在总结讲话中向与会代表对学校如何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刻回答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时代问题。他强调,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构建“一条主线、五维指导、特色活动”工作模式,全面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

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历史节点,陈春林对广大西科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守望相助、凝心聚力,认真学习宣传新时代党的民族政策和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推进民族团结,为铸牢民族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珍惜韶华、踔厉奋发,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注重身心健康,提升知识素养,着眼全面发展,为日后步入社会、实现人生目标和创造自我价值奠定坚实基础;勇于实践、敢想敢干,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劳动技能训练,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坚定不移地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国家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