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长来兴平深入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及本科毕业生论文工作

来源:地环学院 能源学院  作者:刘训明 李绥波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2-05-11 09:31:40

点击:

5月9日下午,校长来兴平深入地环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及本科毕业生论文工作。学工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地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室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调研工作会。会议由地环学院负责人主持。

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毕业生毕业实习、毕业生论文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来兴平指出,毕业论文设计是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标志,是对学习成果的综合检验,论文的质量反映着一所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要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以科学严谨认真的态度,理论联系实际地分析解决问题。要加强沟通协调,采取灵活有效的措施,及时解决疫情防控情况下学生开展毕业设计工作遇到的困难。要严字当头,进一步强化对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对形式和内容进行严格监控,提高毕业论文质量。

来兴平强调,毕业生就业进入关键冲刺期,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精准服务,根据未就业毕业生的不同类型,分类施策,精准帮扶。要确保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并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员工的作用,对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毕业生加大服务力度,对就业意愿不强的毕业生做好思想引导,帮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5月10日下午,校长来兴平到能源学院对就业创业工作和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主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学工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负责人,能源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能源学院学生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情况和毕业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学工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负责人详细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并针对学院就业创业和毕业设计等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来兴平指出,要坚定信心,创新思维,关心关爱学生,强化稳就业扩就业措施;要加大学院资源统筹整合力度,制定制度,扩大共享,不断提高教学资源利用率;要强化学科龙头地位,突出特色、加强内涵,努力提高学生的毕业设计质量,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奠定良好基础。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