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陕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科技处  作者:肖鹏   编辑:静祎   摄影:李亚斌 姚迪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2-05-18 21:49:50

点击:

5月17日下午,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一行来到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就将在我校展览的“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开展调研座谈。副校长曹明,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张俊华对西安科技大学能够积极承办此次展览表示感谢。她指出,西安科技大学是省属的优势特色高校,长期以来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参与科学普及,在促进科技经济融合、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方面作出了新贡献,取得了新成绩。此次调研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省科协将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在全省开展“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巡展活动,此次展览的内容是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设立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题的六部分展区,呈现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希望能通过展览,促进广大科技工作者能够传承好这些伟大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新时代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曹明对张俊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科协长期以来对西安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科协能将此次展览放到学校展览是对学校科技工作的信任,学校已经安排具体部门牵头负责落实,力争办到最好。他指出,“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是科学家们在长期的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国家在科技强国道路上前行的力量和财富,弘扬科学家精神就是要营造出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氛围,激励当代学生踏实求学、锐意进取,树立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勇攀科学高峰、勇担时代使命。学校也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把弘扬科学家精神融入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潜心教书育人、精心立德树人,提高使命和责任意识,激发教师在科研实践中坚持“四个面向”,勇担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重任,立足本职,加强原始创新和服务社会,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会后,张俊华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徐精彩先进事迹展览馆、地质博物馆和模拟矿井综合实训中心,实地考察了学校即将举办展览的场地,并就展览方案、内容、形式进行了交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