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省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办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2-05-20 11:05:00

点击:

5月15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陕西赛区选拔赛在西安科技大学举办。本届大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全省共有33所高校的2674支队伍报名参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竞组委主席、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电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三创赛竞组委副主席、电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电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杭州师范大学章剑林教授,电商教指委委员、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教授,电商教指委委员、西北工业大学王丽芳教授,电商教指委委员、西安思源学院张淑琴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评委专家,线上参赛团队师生以及我校管理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与学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陈春林代表承办方向参加比赛的领导、评委专家、参赛队伍师生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做法及成效。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李琪代表三创赛竞组委向本次大赛的成功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三创赛”经历了14个年头,参赛队伍规模不断壮大、竞赛项目丰富多样,参赛作品聚焦智慧经济、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生活、农村电商、养老等主题,作品质量显著提升。他希望,参赛评委老师和同学们遵守大赛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能正确认识祖国的现实,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弘扬好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

原来名称也丢了

本次陕西省赛区选拔赛分为初赛(通讯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评分后195支有效队伍进入复赛,通过汇报答辩,1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出特等奖15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86项。同时,评选出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各15项,15个特等奖项目的指导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30个一等奖项目的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另外,大赛还评出了7项最佳组织奖。

我校在本次“三创赛”中荣获特等奖1项,一、二、三等奖各5项,单项奖1项,最佳创新奖1项,最佳创意奖1项,最佳创业奖2项。

原来名称也丢了

大赛闭幕式上,“三创赛”陕西赛区决赛评委组组长、西安邮电大学张利教授对决赛项进行了整体点评。张利认为,从评判与指导角度看,本次大赛项目选题基本都属于国家重大需求;从见证与学习角度看,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极强的团队合作能力和表达沟通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继承北宋理学家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期望,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