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第十九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线举行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作者:赵璐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2-06-17 15:15:17

点击:

6月15日,《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第十九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线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共同主办。我校副校长邓军,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今年的6名项目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副主席泰瑞·布朗、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新育分别致辞。

学位授予仪式通过生动活泼的视频形式展示了121项目莘莘学子灼灼其华的风采。邓军通过视频的形式对今年的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和祝福。他指出,今年的毕业生在求学过程中克服了新冠疫情、中美摩擦等诸多困境顺利毕业实属不易,这是一批有理想且坚毅而自律的毕业生,希望学生们继续心怀梦想、勇毅前行。

原来名称也丢了

今年我校共有6名学生从中美两校毕业,4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

据悉,我校于2003年正式加入该计划,至今已招收并输送了200余名学生赴美学习,培养成果显著。

【项目背景】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2001年启动,至今已有22年历史。2016年项目列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成果之一,2017年项目列入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成果,现已成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方面高校参与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合作与交流领域最为广泛的重要平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