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长来兴平深入课堂、班级 鼓励学生“文武”兼修德智并重

来源:能源学院  作者:吴蒸、李绥波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2-06-16 09:39:20

点击:

6月14日,校长来兴平先后来到临潼校区骊山校园9教109室和图书馆多媒体研讨室,深入学生课堂和班级,和学生亲切交流,鼓励学生勤奋学习、“文武”兼修、德智并重,争做能源行业的时代新人。

上午,来兴平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指导2021级采矿工程学生的校内实习先导课,学工部、能源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课间,他和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和对专业前沿的了解,并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重视校内实习,逐渐培养专业素养,不断提高实践动手能力。他通过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勉励学生,要珍惜每一次实习的机会。二是希望同学们注重人文社科学习,不断提升个人人文素养。他表示学校将邀请人文社科类的名家做报告,增加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三是希望同学们科学规划,合理分配时间,不断提升学业生涯质量。

晚上,作为采矿工程(卓越)2101班班主任,来兴平在图书馆多媒体研讨室与班级学生召开了“创优良学风,树特色班风”主题座谈会,能源学院党委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带班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在听完了班委对班级工作的汇报和同学们对近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汇报后,他结合实际情况,以大学同学的经历和职业发展轨迹为例,引导同学们英语要下“慢”功夫,数学要下“硬”功夫,力学要下“狠”功夫。他指出,同学们应注重培养人文情怀,加强体育锻炼,通过科技竞赛、社会实践等平台,持续提升自我,充实大学生活。他强调,同学们要以舍风促学风、以考风正学风、以目标强学风。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谦虚勤奋、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在行业不断发展的今天,让卓越班级的“卓”为智慧矿山的“智”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