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党委书记蒋林赴中煤西安设计公司、中煤能源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

来源:科技处  作者:宋振宇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2-06-29 15:29:34

点击:

6月27日,校党委书记蒋林赴中煤西安设计公司、中煤能源研究院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中煤西安设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申斌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叶建民,总工程师刘清宝等接待了蒋林一行。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战略下能源安全领域的科技创新与成果产出转化,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促进学生就业,雁塔联盟与陕西省煤矿安全研究院的合作事宜等核心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

原来名称也丢了

申斌学对蒋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基本概况、服务领域、优势特色、科研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煤西安设计公司、中煤能源研究院与西安科技大学之间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在双碳战略和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更好发挥雁塔联盟、陕西煤矿安全研究院等合作机制的积极作用,面向绿色矿山、智能开采、安全开采等行业及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开展项目合作与科研攻关,并以之为依托拓展人才培养与平台建设的合作深度、广度,为地方及行业的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蒋林在充分说明到访的主要目的后,与中煤西安设计公司、中煤能源研究院的主要领导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他在讲话中积极回应了企业方面的希望与诉求,指出西安科技大学是一所有着百年办学底蕴和深厚学术传承的高等院校,秉持着西迁精神、精彩精神、能源报国等精神文化理念牢牢扎根于三秦大地,服务于煤炭行业,在地质勘查矿产勘探、煤炭资源智能开采及转化利用、煤矿安全生产等方面特色优势明显。蒋林强调,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积极推动与企业的产学研深度合作,旨在通过“陕西西科绿色矿山研究院”等相关平台建设,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创新,为校企之间落实研究生培养、人才交流、科研合作、雁塔联盟协同等合作举措提供坚实基础,为校企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水平架起崭新桥梁。

随后,双方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就各自分管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博硕士人才引进与培养、产业合作转化、科研项目申报管理等相关合作细节进行了交流对接。双方一致希望,在坚持政府-企业-高校三方协同驱动的原则下,校企要紧扣校企人才、项目、煤炭领域的合作大框架,尽快通过相关工作机构的设置推进校企合作事宜落实落细,以规范、高效的工作举措开展主要合作方向的确立、对接,以体制机制的探索创新、合作事业的发展双赢共同推动煤炭行业以及陕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校办、研究生院、科技处及部分校办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座谈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