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来源: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作者:余大伟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0-21 22:56:57

点击:

10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组织部、科技处负责人、人才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主持。

会上,人才办负责人汇报了近期人才工作情况,通报了2022年人才工作进展;科技处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情况;各学院汇报了近期人才工作进展。

蒋林在讲话中对前期的人才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作用,以胸怀“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做好人才培养、引进工作;要始终把人才工作作为学院的核心工作,以“一把手工程”的标准,把人才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科学的人才工作体系,针对各学院特点攻坚克难,着力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学院、学科、导师团队等各类平台潜力,推进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工作;要强化激励作用,将人才工作与资源配置挂钩,同时落实好引进人才的考核与激励,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来兴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学院要深刻认识到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盯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切实提高行动力,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要不断增强发展信心,统筹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良好师资基础。要加大对青年人才的资源支持力度,在资金使用、科研条件建设方面给予倾斜,促进人才快速成长;在领军人才培养方面形成政策合力,培养一批好苗子,实现国家级人才数量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近期校园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