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座谈会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0-22 22:37:33

点击:

10月21日,学校在线召开国家社科基金座谈会,回顾总结了2022年国社科基金工作情况,谋划部署了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校党委书记蒋林,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和科技处有关人员参加。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历年获批项目、近五年获批趋势、各学院项目申报及获批情况等,对2023年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10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科研实际,分享了申报工作经验,解读了申报各环节中的具体问题,对下一步申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兴平对基金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大家的交流发言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推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质增量。要提升站位格局,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以坚定的行动力和执行力,超前谋划做好申报工作;要注重问题导向,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凝练研究方向,在发现问题中寻重点、逐热点,在解决问题中破痛点、出亮点;要强化有组织的科研,紧密结合学科优势,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加强交流合作,提高申报质量,以优异成绩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蒋林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是一项重点工作、系统工作、全局工作,要以目标为导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推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他强调,科研管理部门要在整体谋划、统筹安排、做好服务上下功夫,抓住“基本盘”、谋求“增长点”,按节点、按步骤稳步推进申报工作。各学院要坚持把申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广泛动员,营造氛围,积极组织,层层发力,做到保基数与求质量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单点突破与集体作战相结合,努力实现新突破、新增长。申报教师要存雄心、不畏难,精准选题、紧扣创新、耐心细致,强化精品意识,不断打磨完善,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为学校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