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矿井智能通风与火灾防控新技术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来源:安全学院  作者:刘戈亮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1-21 16:29:15

点击:

11月20日,矿井智能通风与火灾防控新技术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安全专业委员会、《煤矿安全》编辑委员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超过2.16万人,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曹明主持。中煤科工集团沈阳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运涛代表主办方致辞,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沈阳研究院在煤矿安全智能化取得的最新成果。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军代表承办方致辞,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希望与会专家共同推动煤矿安全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开幕式上举行了《煤矿安全》“矿井智能通风与火灾防控新技术”专题发布仪式。

开幕式后,西安科技大学原校长常心坦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刘剑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程卫民教授、安徽理工大学陆伟教授、西安科技大学马砺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王凯教授、山东省科学院刘统玉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副教授邵振鲁、湖南科技大学陈世强教授、西安科技大学白光星博士、中国矿业大学程健维副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张铎博士等12位专家学者分别做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围绕矿井通风、矿井火灾防控新技术、煤矿安全智能化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此次会议必将推动矿井通风与火灾防控智能化技术体系的发展,保障矿山安全高效生产。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