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专题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彩勤   编辑:子衿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1-30 12:05:18

点击:

1月29日上午,学校在雁塔校区北院第二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整改方案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校长来兴平主持,党(校)办、教务处、国有资产处、人事处、财务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体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胡荣明简要汇报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的修订背景和修订情况,各部门负责人集思广益,结合部门工作对如何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提出了的意见与建议。

来兴平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的修订是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全面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与固化评建成果的重要举措,希望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做好整改方案修订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充分认识审核评估重大意义,要通过审核评估进一步明确定位,凝练特色、查找问题,聚焦影响本科教育教学和质量保障的关键要素,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二是要仔细对照专家意见,紧密结合学校实情与部门工作实际,理清思路和方向,制定好整改实施方案。要把整改工作与学校的内涵发展结合起来,把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结合起来,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全面解决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和学校在自评中发现的问题。三是整改措施针对性要强、便于操作、可观可测,科学有效,形成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的长效机制,通过整改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效果与学校目标定位的达成度,努力打造和实施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工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