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来源:宣传部  作者:刘光林、王利伟   编辑:子衿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2-27 13:02:48

点击:

2月26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宣传部、信息网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组织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校工会、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宣传部、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就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主要情况、存在问题和2024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兴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做好各项工作。

来兴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自觉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要强化阵地意识,围绕深化“三个年”活动和学校中心工作,在讲好故事、外塑形象上彰显更大作为,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筑牢安全底线,认真做好风险排查,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以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为着力点,在强化考核、完善制度上拿出更硬举措,提高预见、应对、处置能力,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治用并举上实现更多突破,善于运用信息时代的科学理念、先进技术,提高师生网络素养,使信息化更好造福师生、助推事业发展,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需求导向,以科技创新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强传播能力建设和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积极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运用数字技术提升治理效能,激发创新活力;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夯实主体责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提升领导干部管网治网水平,在以新质生产力激活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动能”中,为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