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党(校)办  作者:党(校)办   编辑:子衿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01 14:29:27

点击:

2月29日,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副校长曹明,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文件和相关要求。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和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围绕业务领域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风险研判,深入透彻地剖析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需要采取的防范措施。通信学院、人外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近期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校园稳定安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无易事,安全工作没有捷径。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担责尽责、讲究方法、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和时常警醒,要以制度、小事、自身和现在为着力点严格要求、抓好落实,要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切实加强当前校园安全生产和重大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大局稳定。

来兴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夯实稳定安全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夯实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校园平稳有序。二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所属业务领域和使用场所深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巡查和监管,对发现的问题落实闭环整改和动态清零。三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师生安全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以人身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防意外伤害、规范用电、规范使用电动车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护自救能力。四要用心用情服务师生。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关心关爱师生学习和生活,注意收集师生意见和建议,了解师生所思所想,加强教育引导,践行“枫桥经验”,妥善解决师生的困难和问题。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畅通信息渠道,加强校园巡查管控,做好安全防范,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妥善处置,维护校园稳定。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保持校园稳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为2024年开好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