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学工部  作者:白生宝   编辑:子衿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01 14:30:19

点击:

2月29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主持会议。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部、校团委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就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并对开展“开学第一课”、“假期归来话收获”分享宣讲、考研数据摸排、学风建设、就业工作、“一站式”学生社区使用、电动车管理、安全稳定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来兴平在讲话中对学工系统2023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确定的“高质量发展年”,学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校工作要点,抓住“新质生产力”“立德树人工程”“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三个关键词,牢固树立学工队伍真抓实干导向,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来兴平强调,要树立自信,在过去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注重理论武装,丰富实践场景,提升工作能力,着力做到理论强、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学生纪律教育,培养学生规矩意识。要讲求工作方法,坚持系统思维,贯通考虑谋划工作,突出工作速度、转变工作思路,在先立后破、稳中求进中推动工作。要明确重点任务,强化工作落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一院一品一赛一运动”、访企拓岗、考研情况摸排、“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电动车管理,切实夯实安全稳定底线。要建强学工队伍,引导学工干部敢当行动派、争做实干家。要强化总结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陈春林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精心谋划,各学院要对照学生工作要点思考谋划具有学院特色的工作体系;要躬身入局,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要带好队伍,带领辅导员一起干好工作;要持之以恒,学工部、校团委要统筹好重点工作,指导各学院各有侧重的抓好工作落实;要攻坚克难,对于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敢于动真碰硬,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学生工作不断上台阶、出成绩。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