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领导到地环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来源:地环学院  作者:地环学院   编辑:子衿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18 20:30:53

点击:

3月15日下午,地质与环境学院在雁塔校区召开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地环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地质与环境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华社文章《“风物长宜放眼量”——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侧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通报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对二级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检查情况,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兴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看望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体现了对生态文明建设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广大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细落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美丽中国建设为统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来兴平强调,地质与环境学院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为新质生产力的形成提供思想基础和动力源泉。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增强创新意识,加强“双带头人”党支部培育,积极探索“党建+团队”“党建+专业”“党建+项目”“党建+业务”等创建活动,打造支部党建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在科技创新引领、增强实验室新动能、强化人才服务等方面不断激发教职工的创造力和进取精神,凝心铸魂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