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伊金霍洛旗考察团来我校开展政校企合作交流

来源:学工部  作者:周探伟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19 13:25:32

点击:

3月18日下午,伊金霍洛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翻,人民政府副旗长李贵一行来我校考察,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科研合作、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我校副校长曹明出席座谈会,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能源学院、机械学院、地环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人员、鄂尔多斯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伊金霍洛旗城市宣传片。伊金霍洛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了千名大学生“进暖城、看绿城”活动,并向西安科技大学发出邀请。参会企业代表、鄂尔多斯籍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会上还签订了《校地人才智力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设立了招才引智工作站,聘任了引才大使。

张国翻介绍了伊金霍洛旗的发展历程、产业特色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他表示,伊金霍洛旗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急需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和科技创新成果的支撑。他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就业、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政校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曹明代表学校对张国翻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有底蕴、有特色、有情怀、有抱负、有底气”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煤炭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的专业设置、学科发展与伊金霍洛旗产业结构高度契合,相关领域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明显,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为契机,能够进一步深化校地友谊、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探索政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助力西安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和伊金霍洛旗城市高质量发展。

据悉,3月21日下午,将有27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暖城之邀”鄂尔多斯市2024年度西安站(西安科技大学)引才选聘活动。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