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领导参加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离退处  作者:曹笑凡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20 16:48:41

点击:

3月20日上午,离退处召开2024年离退休党委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离退休党委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副校长黄英维到会指导。会议由离退休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议围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上级文件精神”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黄英维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全省老干部工作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及《关于命名第二批全省示范和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通知》,中心组成员领学了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讲话精神、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国两会有关精神、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退休干部第六党支部书记程文东老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和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就“新质生产力”作了交流发言。离退休党委负责人就2024年离退休党建管理工作要点和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英维对此次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学习会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通报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黄英维表示,学校离退休人员占比学校教职工三分之一,是学校宝贵的智库资源,离退休管理部门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带领广大离退休人员,在学校新质生产力研究等方面发挥老同志的智库作用。离退休党建管理工作要持续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领广大离退休人员,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凝聚起老同志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政治热情。三是要注重发挥好离退休人员的作用,进一步做好学校关工委建设,组织离退休人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离退休人员的贡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