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2024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召开

来源:统战部  作者:翟承旭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20 17:16:04

点击:

3月19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2024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在雁塔校区举行。副校长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发挥统战强大法宝作用,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了交流发言。

曹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为学校准确把握、深入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学校广大统战成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校科技创新,推动学校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曹明要求,学校广大统战成员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思想基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自我完善,提升履职能力。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理论学习、组织管理、民主议事等制度,力争在各自的党派和领域内能够更进一步,在更高的平台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三要主动担当,彰显统战作为。要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与学校党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结合自身专业建良言、献良策,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努力双岗建功,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