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长来兴平一行赴海南大学调研并出席学术会议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作者:张旭东   编辑:子衿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25 19:57:26

点击:

3月22至23日,校长来兴平一行赴海南大学调研,并参加了2024年“陈宗基讲座”暨矿山采动应力与围岩控制理论及技术高端论坛。科技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后勤处、基建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高教研究所、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建工学院、体育部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及学术会议。

在我校与海南大学座谈交流会上,来兴平指出,海南大学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成果为西安科技大学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西安科技大学和海南大学严格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积极投身“双碳”难题攻关、能源与矿业资源科学利用、生态修复技术研发等领域,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具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全面准确认清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系统性变革,形成碳共识,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完成碳中和目标,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事业和应急管理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机制、新能源应用保障等多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携手并进、协同发力,不断提升双方的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服务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对来兴平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海南大学以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为根本遵循,奋力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和国际化双一流大学,取得跨越式发展的经验。他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两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在2024年“陈宗基讲座”暨矿山采动应力与围岩控制理论及技术高端论坛开幕式上,来兴平做了题为《坚硬特厚煤岩体强采动失稳精准防治关键技术与示范》的特邀学术报告。来兴平等发表的论文“含水承载煤岩损伤演化过程能量释放规律及关键孕灾声发射信号拾取”获“陈宗基奖”,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何满潮教授为获奖者颁了奖。

调研期间,来兴平一行与海南校友,围绕校友与校友企业合作、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新能源建设与多场景应用、促进校友企业新质生产力科创园建设、校园建设以及文化与体育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来兴平一行还参观了海南大学校史馆、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调研了新能源设施在校园内的多应用场景和校园建设工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