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试点改革工作推进会暨年度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校纪委综合室  作者:程鹏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26 15:47:50

点击:

3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沙德忠主持召开学校派驻试点改革工作推进会,对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驻校纪检监察组、党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紧扣教育领域和高校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紧扣学校关键少数“两个责任”履行,紧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紧扣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坚持监督和办案两手抓、两手硬,纵深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省纪委监委向学校派驻纪检监察组,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学校年度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派驻改革工作,持续深入学习派驻试点工作方案和有关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派驻机构设置、工作职责等要求,主动谋划,加强沟通,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有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紧扣职责任务,积极主动作为,融合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派驻改革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派驻试点工作的改革方向、基本任务和具体要求,坚守职能定位,突出政治监督属性,强化多种监督贯通协同,推动与日常监督执纪工作紧密融合,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雷厉风行、立说立行、即说即干的务实作风,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统筹,优化内控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切实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工作氛围。要树好自身形象,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派驻纪检监察队伍。

校纪委副书记,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巡察办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