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赵祥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利伟、刘光林   编辑:子衿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17 21:47:04

点击:

4月17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学校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赵祥模教授以“凝心聚力 谱写新篇”为题,为学校师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主持报告会。

赵祥模从会议基本概况、会议主要精神、陕西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学习宣传贯彻的要求、有关教育的安排部署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学习体悟,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宣讲,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明确部署,号召大家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

来兴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满怀信心、意气风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来兴平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字为先,“实”字为要,坚持“干”字当头,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培养更好更多拔尖创新人才,深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化“三个年”活动,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生动精彩。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全国两会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的重要部署在立德树人中落实见效,为实现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校领导、党委委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离退休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