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我校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暨学工论坛第四十讲举办

来源:学工部  作者:学工部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17 09:43:24

点击:

4月16日上午,我校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心理育人专题学工论坛第四十讲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曹明,学工部、团委、研工部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及骊山校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工部负责人宣读了心理育人宣传季通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代表发起了育人季活动倡议,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老师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善爱我”宣誓。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易班发展中心创作的心理育人主题曲《在阳光下》在启动仪式上首次播放。

曹明做了讲话并宣布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曹明指出,开展“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是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不仅仅是实践活动,更是一种理念、一种责任。他要求各学院要切实负起责任,精心组织和广泛宣传,注重育人实效,明确以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健康心态为目标,开展并抓好落实各项贴近学生的心理育人活动,让心理育人的阳光洒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参加到各项心理育人活动,在参与和体验中感受心灵的成长,收获人生的智慧。勉励广大师生携手共进,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共同拥抱健康快乐的阳光生活,共创和谐美好校园。

启动仪式后,陕西师范大学副教授毛志宏做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自我意识与积极人格塑造》的专题讲座。毛教授从自我意识概述、悦纳自我和实现自我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从写“20个我是什么样的人”的课堂活动引入,引导从多维视角形成对自我的认识,并确立个体每个成长时期应该发展出的任务,悦纳自我,提升自尊,增强自我效能感,提升行动力,培养乐观的生活态度,实现自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