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四川省消防救援队伍火灾事故调查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安全学院  作者:刘戈亮   编辑:逸心   摄影:杨浩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20 10:50:43

点击:

10月18日上午,四川省消防救援队伍火灾事故调查业务培训班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开班。四川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陈硕,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陈春林,安全监管监察学院(西安)党委书记杜勇、副院长成连华以及来自四川省消防救援系统的2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杜勇主持。

陈春林对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和安全学科以及安监学院的相关情况。陈春林表示,能承担到此次培训任务并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同志们围绕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开展学习交流,我们感到十分荣幸。四川省消防救援队伍长期奋战在一线,有着丰富实务能力,也是我们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为学校深入服务应急管理事业提供了平台和机遇。安监学院要全力做好培训服务,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加强交流联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国家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陈硕对西科大的热情接待和真诚服务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培训是四川消防救援总队首次联合省外高校举办的培训。长期以来,四川总队党委高度重视火灾调查工作,狠抓制度机制建设,出台专门政策措施,激励广大指战员投身火调事业。她强调,全体学员一是要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希望同志们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火调水平。二是要认真领悟、学以致用。既要提高本人的能力水平,还要推动本单位火调工作的长远发展。三是要遵章守纪、坚决服从。总队培训班管理人员要和安监学院紧密配合,认真组织、严格管理。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7天。培训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指示批示精神解读》《应急预案编制与管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读》以及《党性教育》等9门课程,共计40个学时。

仪式结束后,安监学院组织学员参观了校史馆、徐精彩纪念馆、地质博物馆,并与安全学院消防救援系教师座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