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我校与杨凌智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科技处  作者:戴开文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24 23:43:01

点击:

10月23日,杨凌智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暨签约仪式在智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举行。农业农村部、陕西省科技厅、农业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单位参加了揭牌及签约仪式。仪式由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主持,我校副校长陈春林及科技处负责人出席参加了活动。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致辞介绍了杨凌示范区近年来在智慧农业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杨凌智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总体思路、整体框架及具体布局等相关情况。

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陈春林代表学校签订了智慧农业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学校依托地矿安全学科科研优势和特色,坚持新兴学科与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培育出优势明显的科研方向,充分运用学校在智能矿井、智慧矿上建设积累的成果向智慧农业拓展,在高分辨率遥感林业应用技术与服务平台、矿区生态生物修复、智能水务系统、智能土壤监测、农作物产量遥感、智慧粮仓等方向得到了运用,为学校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智慧农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