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到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来源:统战部  作者:翟承旭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16 10:48:32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历史智慧和精神力量,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1月13日,党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骨干成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我校原党委副书记李明,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部分基层党委书记、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等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奏唱国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并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仪式。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件件烈士的遗物,一个个英雄的事迹使大家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陕西追赶超越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民盟盟员丑晓玲说,“今天的我们需要保持时时警醒,前行的道路才能越走越稳。唯有不忘历史,立足今天,方有明天。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进,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民建会员史恭龙表示,“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如此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和美好生活。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反省自我,率先垂范,教书育人,不忘教育初心,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杨亚萍表示,“我们现在一切的美好生活,是来自于无数这样年轻的生命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成果。我们更应该树立‘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不忘初心,勇于奋斗,不屈不挠,勇往直前。”

无党派代表人士、雁塔区政协委员张涛教授在参观时说,“我们应牢记先烈们用鲜血铸就的美好理想,真正继承前辈为之付出生命和鲜血的意志,努力建设美好中国!”

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全国优秀教师黄庆享教授在参观结束时说,“我们要珍惜大好时光,发扬顽强拼搏精神,不忘教育初心,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全心全意为国家和人民培育人才,为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亚克甫江表示,“感恩党和国家,感恩为新中国建立而付出生命的民族英雄!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上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期间,大家还参观了眉县博物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