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程序设计大赛举办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王少博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17 15:30:41

点击:

11月15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程序设计大赛决赛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区实验楼计算中心成功举办,来自计算机学院、电控学院、通信学院等3个学院的80支队伍参加决赛。最终,10支队伍获一等奖、25支队伍获二等奖、45支队伍获三等奖。比赛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校软件实验室和校ACM培训队协办。

本次程序设计大赛是2021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预选赛。受疫情影响,比赛采取线上方式报名,要求每个参赛小组至少2人,最多3人,学生可选择C++/C或Java语言答题。大赛决赛阶段采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竞赛赛制,比赛时间5小时,共12道题目。决赛题目由西安科技大学校软件实验室、西安科技大学ACM集训队联合出题,参考来自各大高校历年考试题与网络题库,融入与我校有关特色元素。

据悉,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