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我校建工学院学子和校友捐献造血干细胞获省红十字会表彰

来源:建工学院  作者:王秋莎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5-17 14:07:00

点击:

5月14日上午,陕西省红十字会举行了全省第231例和23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表彰仪式。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张子剑和土木工程专业2015届毕业校友牛泽宏身披“爱心大使”绶带受到陕西省红十字会的表彰。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等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大畏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张子剑同学于2018年考入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就读硕士研究生。2020年12月,在校学习的他得到消息自己的分型结果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相匹配,经过中华骨髓库的协调,他的相关资料顺利转入陕西分库,高分辨血样采集检测和身体检查结果也都表明他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条件,在得知自己捐献能够挽救一条生命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牛泽宏同学于2014年在我校就读本科时通过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9年9月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已经毕业6年的他等待着最终移植计划。直到今年3月确定了采集移植计划,在等待消息的时间里,他时刻准备着以最好的状态实践当初许下的承诺。

两名互不相识的校友,为了共同的愿望相遇在一起,短短的几天里,他们相互鼓励支持,为两位素不相识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西科学子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为全体学生树立了学习榜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