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我校参加第五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作者:朱彬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5-13 16:28:03

点击:

5月12日上午,第五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之“丝路能源教育科技产学研联盟”启动仪式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

该联盟是由西安石油大学牵头,乌兹别克斯坦教育部、塔吉克斯坦教科部等国外政府机构,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赞比亚大学、中国东北石油大学和我校等39家成员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性和开放式的非官方、非法人的合作组织。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执行秘书长刘宝利,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赵怀斌,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德瓦诺·卡德尔·哈吉,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科世那·迈克及国内外高校、企业代表等60余位嘉宾出席了联盟启动仪式。

该联盟的成立将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及非洲能源国家基础能源和民心相通合作,整合相关国家的政府部门、教育机构、国际化行业和企业界等多方资源,形成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促进能源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研究和产业合作不断走向深入。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及之后举行的联盟首次圆桌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12日下午,第五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暨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启动仪式议程在西安金花大酒店举行。此次教育交流会是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安交通大学和我校等单位共同承办。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副会长、中非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怡,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徐永吉,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代办德瓦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主持开幕式。

方光华副省长宣布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暨“一带一路”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季开幕,并为西安科技大学-劳伦森大学国际联合研究基地等9个“一带一路”教育合作项目揭牌。

本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以“文明互鉴,交流共享”为主题,围绕丝绸之路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信息技术、航空航天、能源化工、公共卫生健康、政策研究等领域,设置23个平行论坛。21个国家和地区驻华使节、专家学者、高校代表等23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等方式参加了开幕式,有力推动了丝绸之路沿线教育领域务实合作。我校张威虎副校长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原来名称也丢了

近年来,我校先后与美、英、澳、俄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60所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关系,拥有土木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展了42个出国(境)项目,招收培养了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的留学生200余人,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有力促进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