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优秀校友、全国劳模刘争平看望母校

来源:继教学院  作者:李巧文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10-02 15:24:36

点击:

9月30日,全国劳模刘争平回母校看望,到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对外合作与联络处相关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工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表达了对刘争平的崇敬与欢迎之情。陈春林从“一点感受、一种情谊”角度提出刘争平是我校“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校训精神的最好诠释。他指出,刘争平为了祖国的铁路事业、为了边疆的发展,扎根西藏,奉献青春,展现良好的党性修养和爱党、爱国精神。刘争平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校友常回校看看,给母校报告自己的发展情况、为母校的发展出谋划策。也祝校友的事业蒸蒸日上,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勉励继续教育学院落实好党代会目标,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学校开启能源、安全世界双一流的目标做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表示,借电影《峰爆》热映之际,邀请到电影拍摄原型——全国劳模刘争平同志和大家交流、谈心,座谈会后还以访谈的形式录制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就是要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把默默无闻、踏实肯干的西安科技大学精神传承、发扬、升华,要教育我们的大学生努力学习、为国家、为党的事业做贡献,同时号召大家要向先进学习,要将这种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座谈会后,刘争平录制了《谈电影<峰爆>创造过程及新时代如何建功立业》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寄语全体学生要继续发扬胡杨精神,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勇于挑战,勇于担当,为新时代祖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