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中国矿业大学心理专家段鑫星教授为我校学生开展线上讲座

来源:学工部  作者:王军妮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2-01-11 13:52:42

点击:

1月10日,学校邀请中国矿业大学著名心理学专家段鑫星教授开展了题为“疫情防控下大学生心理自我保健”的线上讲座,全体学工干部、辅导员及学生聆听了讲座。

段老师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学生宿舍隔离生活,以学生喜爱的互动答疑方式开展讲座,从疫情下常见的不良情绪,如焦虑、压抑、担心等情绪的应对,宿舍关系的改善等多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贴心给出了实操性较强的疫情下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十大心理防护小妙招、情绪的自我照顾、五个关键词等应对策略,鼓励同学们在疫情面前乐观面对,做好学习生活安排。

这场生动精彩的讲座,为全体学生加固了直面疫情挑战的心理健康防线,全体学工干部也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精准把握疫情防控新常态,全面做好疫情下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