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精准把脉 精确施策——学校精心谋划信通学科学位点申报工作

来源:学科办  作者:刘方路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2-09-19 10:03:41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信通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报工作,9月16日下午,我校通过在线会议形式举办第二场学科建设培训暨信通学科学位授权点申报专家辅导报告会。青塔研究院研究员徐涛应邀作了《信通学科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前瞻》的专题报告。副校长邓军,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第十四批博硕士学位申报工作专班成员,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学科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徐涛从全国及陕西省各学位点布点与上轮申报获批情况、学科评估结果与一级学位点获批相关度、高校一级学位点自主审核和动态调整数据分析、专业学位点申报机遇等方面对第十四批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相关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结合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实际,从高权重指标差距分析、潜在对手竞争态势分析等方面做了针对性的建设把脉。随后,徐涛和与会人员就学科专业目录调整对学科申报的影响、新一轮申报政策导向、简况表填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已经发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密切关注新版学科专业目录调整及后续学位点申请条件的改革,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学科监测信息化平台和第三方数据平台,对标对表,深挖相关数据,综合研判我校申报学科差距,有针对性的开展“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要凝心聚力、通力协作,按照学校相关进度安排,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及时间节点,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行动落实到位,确保学科申报工作顺利推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