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应急急救培训工作协调会

来源:体育部  作者:孟凡静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1-02 09:41:26

点击:

为扎实做好应急急救培训,积极推进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申报工作,10月31日,学校召开线上应急急救培训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宣传部、学工部、校工会、校团委、研工部、教务处、人才办、保卫处、后勤处、离退处、体育部、校医院负责人,校(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胡杨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春林主持。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宣读了《陕西省红十字会关于同意成立西安科技大学红十字会的复函》,体育部党委负责人介绍了开展应急急救培训的背景、重要意义和前期已完成的相关工作和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和任务分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对应急急救培训提出了完善意见建议,并表示一定按照学校整体安排部署做好相关工作。学生代表表示一定在学生群体中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做好学生志愿者团队的组建。

陈春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应急急救培训工作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抓手,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各有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通力合作,扎实推进应急急救设备安装调试、师生志愿者团队组建、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急救常识宣传等工作,要为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的申报开好头、起好步。他指出,要强化领导责任,各有关部门需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推动相关工作,要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制定详细完备的应急急救培训方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在广大师生中树立起“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共同营造和谐、稳定、平安的校园环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