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地环学院举行地质工程(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2.0论证会

来源:地环学院  作者:陈应涛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1-10 16:28:52

点击:

11月9日下午,地环学院举行地质工程(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2.0论证会。论证会专家组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矿业大学隋旺华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常象春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院长刘启蒙教授,我校地环学院副院长毕银丽教授组成。副校长王贵荣,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地环学院相关负责人、各系主任及地质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地环学院负责人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2.0建设的相关背景。相关人员从专业概况、专业升级背景、专业建设目标和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从培养计划的内容、思路、方法和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从课程体系建设、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以及新形势下校企合作模式探索等方面做了具体指导,为专业建设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别表示,学校及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建议,详细对照建设要求,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积极推进地质工程卓越计划2.0的建设。

王贵荣做了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的大背景下,要充分认识传统地质类专业建设升级改造的紧迫性。学校当前正处于整体发展的关键转型期,要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行业发展需求,结合学科优势,充分发挥团队优势,高水平推进学院专业建设,为学校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