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

来源:学工部  作者:姚乐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1-18 19:54:57

点击:

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党委武装部副部长、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及武装部工作人员,全体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上,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介绍了携笔从戎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军营里的收获和成长,对学校征兵宣传、国防教育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的管理及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他们表示将铭记军旅生涯,珍惜军人荣誉,传承军队作风,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本色,以昂扬的斗志在学校这个战场上再创佳绩,用自身的成长历程、精神追求、模范行动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

陈春林结合学校近年的征兵、国防教育工作情况,向同学们转达了学校党委对退伍大学生的关怀和重视。他希望退役大学生复学后葆政治本色、显军人底色、展青春亮色。他要求全体退役大学生士兵一要保持坚定信念,完成角色转变。要找准定位、有所规划,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学习,努力成为校园一道靓丽风景线。二要保持优良作风,发挥示范引领。将军旅生活中的收获转化成为学习上的坚韧,扎扎实实学习专业知识,充分发扬在军营生活中养成的优良作风,在宿舍文化建设、良好校风推进、国防教育、征兵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引领更多的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激励更多的学生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三要退伍不褪行,练就本领阔步新征程。抓住人生成长的黄金时期,苦练本领、增长才干,遇到困难时不畏惧,遇到阻力时不退缩,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退伍不褪志,扬帆再启航。截至目前,我校共有退役复学学生69人,下一步,武装部将主动推进退役大学生士兵学费减免、助学金以及优抚优待等相关工作,为退伍学生搭建成长平台、提供政策激励,积极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参军光荣,退役荣光”良好氛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