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党纪学习教育】各学院各部门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各学院各部门  作者:各学院各部门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18 14:34:12

点击:

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4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在雁塔校区北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随后,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本次党纪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坚强保障,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4月14日晚,安全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学院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刚主持。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详细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党纪学习教育。会议指出,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的迫切需要,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工作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学习研讨,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作用,发挥好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4月14日晚,通信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剑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领学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安排,突出学习重点,在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各支部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切实取得实效;学院党委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落实好重点任务,统筹好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加快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4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机械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系(办)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郭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保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结合学院和各系实际,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精准有力、取得实效。要紧紧扭住学习重点,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统筹推进各项措施,坚持以案促学,抓好以训助学,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他律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4月14日,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阳主持。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时间安排、学习内容与方式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加强联系指导。各党支部要扛起主体责任,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学院发展实绩来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效。随后,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4月14日晚,能源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党雪传达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陈吉兰领学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高学习教育的有效性。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通过教职工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实践研学、典型案例学习等多种形式,全面准确领会深刻理解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通过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联系实际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教育引导党员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二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全力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宣传,促进师生党员学习更加全面、领会更加深入,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在行动上得到有力锤炼,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全面贯彻,抓好落实。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成果。要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为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4月15日,学院党委所属11个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党员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秦汉校园报告厅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安排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高朕栋,党委委员、副院长邹绍辉出席,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洋主持。会上,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陕西省委常委会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邹绍辉领学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高朕栋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2023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介绍了“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传达了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逐条分析了校党委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任务落实工作,压紧压实基层工作职责;详细解读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问题,要更加注重政治性,特别是要从宣传思想文化入手,坚持原则,深入细致地做好落地工作,切实筑强战斗堡垒。最后,高朕栋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表态,诚意接受同志们监督和群众监督,希望同志们不遗余力地给学院班子多提建设性建议,共建更加美好的管理学院,为奋力书写“一流西科”贡献管院力量。

4月15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费秀水主持。会上,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传达了学校党委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费秀水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与时间安排、重大意义、学习内容与方式方法、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务必牢记并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各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中省和校院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精准高效地学习。

4月15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在雁塔校区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涛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西安科技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周涛传达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材料学院党纪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院长张涛指出,高校查处的典型案例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为大家敲响警钟,全院上下应以案为鉴,深挖违纪违法行为产生的根源,并做到以案促改,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周涛强调,学校举行党纪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就是要充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学习好、落实好中央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做好部署、全面动员,齐心协力抓好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为党性党风党纪建设筑牢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目标要求。二是在学习贯彻《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压实各支部的领导责任。落实好重点任务,统筹好各项工作,营造好浓厚氛围,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将党纪学习教育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4月15日,理学院党委分别在雁塔校区北院主楼报告厅、临潼骊山校园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全体教师党员、党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学习并传达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理学院党委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个人自学,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会议强调,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党的纪律建设,确保全体党员坚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学院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推动理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动员会后,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纪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编第一章到第三章内容。

4月15日,地环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对学院党委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赵雪萍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确保党的纪律规矩落地生根。会议强调,结合学院和各党支部实际,精心组织实施。一要把握目标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以及重要指示批示,自觉把学记、知纪、明纪、守纪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突出学习重点,要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与研讨相结合,推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章逐条、原原本本学习,把握其内涵要义,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三要注重工作结合,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警示教育会等方式,持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将党纪学习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反思,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担当实干、促进工作的具体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4月15日,测绘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殷屈娟,党委副书记郝卿,学院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传达了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殷屈娟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殷屈娟强调,支部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安排,抓住学习重点,加强警示教育,坚持以训助学,强化检视整改,以高质量党纪学习教育保障和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4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统战部、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各项安排,坚持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努力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4月15日上午,资产管理公司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支部书记杜文渊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传达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并对直属党支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党的纪律建设。直属党支部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安排,抓住学习重点,加强警示教育,坚持以训助学,强化检视整改,以高质量党纪学习教育保障和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公司班子成员、支委委员要“带头学”,提升个人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全体党员要“全面学”,模范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将本次党纪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坚强保障,不断推动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4月15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动员部署离退休党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召开,离退休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所属党员、全体在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李腾龙主持。会上传达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通报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离退休党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调一是要求每个党员都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安排;二是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要按照党纪学习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好、落实好、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委员带头学,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要求每名党员要紧跟支部步伐,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积极参加离退休党委组织的《条例》知识竞答各项有关活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