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我校1个项目首次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来源:学工部  作者:学工部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17 09:29:07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教思政厅函〔2024〕6号),全国100项入选。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申报(案例负责人为赵海霞)的《“一心六化”同育人,护航青春共成长——引导女大学生驱散“抑郁迷雾”的案例》入选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典型案例。

该项目是一例以“一心六化”心理育人模式为指导,运用认知行为技术进行大学生心理问题干预与辅导的工作案例,针对因为自我认识偏差和家庭关系等诱发的学业拖延、人际困扰和情绪困扰的学生,以学生为本,坚持心理育人机制体系化、心理育人队伍专业化、朋辈心理互助常规化、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化、心理育人活动多样化、危机干预预警及时化的“一心六化”心理育人新模式,助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夯实“一心六化”心理育人新模式,并作为重点工作进行推进,以此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培养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