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我校期刊在分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认定工作中取得佳绩

来源:期刊中心  作者:张江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25 15:03:51

点击:

10月22日,煤炭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由中国煤炭学会发布,我校《西安科技大学学报》《技术与创新管理》分别入选T2、T3级。另外,在早前发布的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中,《学报》《技创》同样分别入选T2、T3级。

据悉,T2级含义为国际上知名和非常重要的较高水平权威期刊,T3级含义为国内外重要、为学术界所认可的期刊。本次分级认定工作由中国科协统一部署,旨在贯彻落实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同时建议各行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生产企业在成果认定、职称评定、硕博士毕业等论文评价工作中,将该目录与国外高水平期刊等效使用,已逐渐成为最为权威的期刊分级评价体系。

分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的遴选工作秉承“同行评议、价值导向、等效使用”原则,采取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定量评价结果由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相关定量指标计算得出,定性评价由学科专家对定量评价得到的期刊结果进行投票,推选优秀期刊。此次入选,意味着我校期刊社会影响力强,得到了科技工作者和期刊出版界的认可。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