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潍坊市滨海区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安全学院  作者:刘戈亮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05 17:04:04

点击:

11月2日上午,潍坊市“滨海区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班,来自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56名干部参加本期培训。潍坊市滨海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铁柱,潍坊市滨海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王金,安全监管监察学院(西安)副院长成连华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尚云鹏主持。

成连华代表学院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潍坊市滨海区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和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各位学员长期奋战在应急管理工作一线,都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实务能力。滨海区管委会在我校培训说明了滨海区管委会对我们的高度信任与支持,也是高校学术理论与行业具体实践难得的一次相互学习交流机会,更是相关领域同行对我校安全学科办学特色优势的高度肯定。希望能与潍坊滨海区的同志们一道为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

李铁柱对安监学院为办好此次培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培训主要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应急管理工作决策部署,通过集中学习,使大家在思想与境界上再升华,在干劲与激情上再充足,在能力与素养上再提升。他要求学员们要放下事务专心学。要静下心来、专心致志,集中精力进行“沉浸式学习”;要放下架子虚心学。以“空杯”的心态虚心听讲,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放下杂念安心学。要发扬工作中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的精神,一心一意学习提升。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安排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读(含安全检查及事故处理责任划分)》《新媒体环境下的应急管理工作舆情引导》《加强安全管理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以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8门课程,共计32个学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