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后勤处举行消防实操演练

来源:资后处  作者:王卫民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13 10:15:22

点击:

11月12日,后勤处临潼餐饮中心分别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骊绣苑小吃城二楼顶和榴馨苑门前举行了“临潼餐饮消防实操演练”。演练由餐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朱永林主持,中心管理人员、餐厅经理、餐厅值班人员、班组负责人、后厨主要操作人员、二线全体人员150余名员工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前,朱永林从学校食堂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食堂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和预防措施、初级火灾扑灭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应急处理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提问员工掌握情况。

随后,员工分组进行消防实操演练。只见“油锅”突然着火,员工六人一组按照晃动瓶身、拔下保险销、握住压把和喷管、对准火苗根部喷射等灭火器灭火步骤进行灭火;然后还进行了灭火毯灭火演练,员工用灭火毯先将油锅盖上,又用锅盖将其盖严,直至大火熄灭。通过消防实操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实战技能,提升了消防安全责任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