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学校组团赴陕西电信云基地、科大讯飞(丝路总部)、华为西研所考察学习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  作者:靳盼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15 10:38:39

点击:

11月12日下午,由我校信息网络中心组织,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国家能源集团等单位40余人组团参加了赴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科大讯飞(丝路总部)、华为西安研究所的考察学习。

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是陕西省政府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2013年重点建设项目,是西北地区实力最大、技术最新、云计算能力最强的电信级云服务中心,考察人员在基地参观了云基地DICT展馆、IDC机楼及灾备机房。

科大讯飞(丝路总部)通过打造“3+4+X”合作模式,面向西部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医疗、司法、教育等领域的研发和服务,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实训实践、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华为西安研究所是华为的研发重地,考察学习组在西研所参观了全球技术服务中心及OpenLab。

此次业务交流学习,提升了学校与国内著名IT企业的合作交流,考察人员近距离接触到了IT技术发展最新前沿领域,开拓了合作思路及视野,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信息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