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乘风破浪争朝夕 奋勇启航新征程 ——各学院做好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

来源:各学院  作者:各学院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3-01 14:11:54

点击: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乘着“十四五”发展的东风,迎来了2021年的新的学期。近日,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的精神指引下,我校各学院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大胆作为,紧锣密鼓地筹划好新学期的工作,教职工们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继往开来、奋力拼搏、争创佳绩。

2月24日,能源学院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柴敬主持。会上,柴敬向班子成员通报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及2021年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结合“十四五”规划指标和2021年学校工作重点任务向参会人员做了说明和分析,并就与学院密切关联的指标和任务做了强调。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管情况,分别从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学科评估、科学研究、自然基金、本科教学、学生管理、科技竞赛、人才引培等方面计划了近期工作和本年度工作规划。柴敬强调,2021年,学院要坚决落实“六稳、三聚焦、三突破”重点任务,学院班子要努力掌舵把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科研任务、自然基金、本科教学、教师发展、国际交流、学生规模、研究生质量、人才引培等工作做新、做实、做细,突出亮点。学院书记陈吉兰强调,2021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做好党员发展、学生就业、疫情防控等工作;坚持新专业申报,进一步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坚持“能源讲坛”的持续化,指定专人负责,确保每月一次;全力落实课堂质量提升年,开展课堂革命,突出教学亮点;紧密关注学科评估,开展校友走访活动。

2月26日上午,材料学院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和2021年学院工作。会议围绕学校“十四五”任务目标和学校课堂教育质量提升年要求,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基金申报、科研任务分解、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稳定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 ,全体教职工要着眼新阶段和新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实现开门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月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开学工作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岳海华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岳海华就《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指导思想及有关继续教育发展内容进行了分享学习,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全体党员要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按照学校“积极发展成人教育”的总体定位,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实、做新、做好。两位副院长就分管工作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分管工作提出了新思路和新要求。代革联院长结合校“十四五”规划及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对学院2021年的要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体人员要结合工作要点和工作流程做好工作计划,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用心做好工作。

2月26日上午,地环学院在北院主楼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2021年工作。地环学院院长王生全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赵雪萍传达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暨2021年工作会会议精神,就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2021年学校工作要点(讨论稿)的重点内容及校党委书记蒋林、校长来兴平讲话精神做了传达,要求大家结合学院实际,明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会议主题,凝聚发展共识,明确发展目标,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并就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及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王生全对学院2020年工作做了总结,从人才引进、学科评估、本科教学、学位论文质量、学生科技竞赛、青年教师培养、科技平台与队伍建设、开拓就业市场等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院长唐胜利、孙学阳、侯晨涛对各自分管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

2月27日上午,理学院在雁塔校区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孙颜红主持会议。院长李明传达了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全面安排部署学院工作。要求全院上下要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凝聚发展共识,明确发展目标,制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号召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凝心聚力,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学院相关负责领导对本学期开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2月27日下午,通信学院在雁塔校区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学初相关工作。学院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剑主持。会上,张剑传达了假期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情况,领学了《西安科技大学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实施办法》,安排了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院长王安义通报了学校2020年年终考核结果,并结合学校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2021年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专业认证、课堂质量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体系建设、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学科的交叉融合、人才引进、深化综合改革、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学院搬迁与资源调整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副院长王树奇就本科教育与实验室建设,特别是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内涵建设、学科竞赛等工作进行强调。副院田丰长就科研工作、研究生教育,特别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科研成果转化、研究生招生及研究生培养质量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强调。副书记薛建航就学生工作和纪委工作,特别是近期学生返校、就业工作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教工进行警示教育。张剑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体教工要发扬“三牛”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守住疫情防控防线,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