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宋振骐院士寄语《西安科技大学学报》《技术与创新管理》

来源:期刊中心  作者:朱瑾钰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5-17 16:07:45

点击:

5月14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期刊中心在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资源地下气化开采与自燃防治实验室拜访了《学报》编委会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

宋院士热情询问《西安科技大学学报》和《技术与创新管理》的办刊近况,鼓励一定做好煤炭科学技术先进成果及时传播,助力国家能源战略发展,并亲笔写下寄语“邓小平同志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通过学报汇集科技创新成果和实现高技术武装低成本运行,高质量高效益运行的管理是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动力基础。祝《西安科技大学学报》和《技术与创新管理》在新的起点、新征程的‘十四五’规划发展历程中做出新贡献。”

最后,宋院士以“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担负着党、国家、政府交托的任务,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望。当我立足煤炭生产第一线,解决一个又一个险情难题,这是我的责任;当我恪尽职守,坚守一方讲台,奖掖后学,扶持新人,这是我的使命。”勉励编辑部编辑和所有作者、读者,努力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