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材料学院与陕西大力神航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钛及钛合金研发合作协议

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吴行健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9-30 15:15:15

点击:

9月28日上午,2021宝鸡·中国钛谷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钛及钛合金产业链)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活动在宝鸡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10余家钛行业机构和企业的近200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齐聚宝鸡,为“钛”而来、共议“钛”事,活动由宝鸡市长杨广亭主持。宝鸡市委书记、市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群长惠进才致辞,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任钧恩参加会议并讲话。在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我校材料学院院长杜慧玲、实验中心主任师玉璞分别与陕西大力神航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照明、总经理张元签署了“钛及钛合金锻造变形区组织特性与其连续塑变性协同调控技术研究”和“钛及钛合金挤压与拉拔成形区组织特征与其塑变行为的协同控制技术研究”合作研究项目,合同总额达179万元。

据悉,钛及钛合金因其优异性能,已成为工程技术与高科技领域的关键材料,并成为评判国家综合实力强弱的重要标志。钛及钛合金锻造变形区组织特性与其连续塑变性协同调控技术研究项目重点攻关钛及钛合金材料在自由锻和模锻过程中锻造温度、变形速率等与锻件变形抗力和力学性能之间的关系,为大型铸件精细化锻造及质量控制提供技术支撑。钛及钛合金挤压与拉拔成形区组织特征与其塑变行为的协同控制技术研究项目重点攻关挤压和拉拔温度、变形速率等工艺参数对钛材工件力学性能的调控规律,从而提升产品性能,提高生产效率。两个项目为材料学院在钛材料这一重点研究领域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是西安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与陕西大力神航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产学研基地和研究生实习基地深度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促进校企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将进一步提升材料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