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校团委组织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来源:团委  作者:李琳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10-11 08:51:08

点击: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团委工作人员、 学生干部代表24人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集中收看了实况转播。

在观看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增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动摇,捍卫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青年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更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实际行动发扬孙中山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从心从德,携手并进,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

会后,校团委副书记党雪指出,广大团员青年应从辛亥革命的历史传承与伟大精神中汲取养分,将振兴中华之重责扛在自己肩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并对团学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抓好学习,提高自身实践能力,不断积累,为未来面临的新挑战做好准备;三是要始终明确定位,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校团委还将组织各基层团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展现青年担当,续写青春华章。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