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与华鑫铜箔举行高端电解铜箔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杨庆浩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2-05-18 09:19:26

点击:

5月16日上午,材料学院在雁塔校区北院学院会议室举行“西科大—华鑫铜箔高端电解铜箔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深圳龙电华鑫科技有限公司、灵宝华鑫铜箔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忠波,西安航天源动力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孝、副主任工程师郑生龙,西安交通大学李博副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高瑞鹏博士,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戴开文,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周涛、院长杜慧玲、党委副书记马婧智闻、副院长杨庆浩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副院长杨庆浩主持。

周涛首先欢迎白忠波、李文孝一行来学院交流,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白忠波介绍了华鑫铜箔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前期合作取得的成果,并表示要以联合共建实验室为契机,加强双方在针对性难题攻克、匹配性产品提升及创新性高端电解铜箔研发等方面深度合作。李文孝简介了航天六院及航天源动力在一体化生箔机等装备领域的技术与产品优势,表示将基于校企联合实验室增强我国高端装备的市场竞争力。戴开文介绍了学校的科研特色和研究领域,以及学校近年来在重大科研项目、科研平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随后,双方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西科大—华鑫铜箔高端电解铜箔联合实验室”揭牌。

此次校企联合实验室揭牌以及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标志着校企双方高质量合作的新起点。双方将共同开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通过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和良好的科研平台为培养创新人才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上,西安科技大学材料学院还与西安航天动力工程有限公司协商了访企拓岗工作,进一步推进学生就业,加强校企合作。

图片新闻